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两校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0

(通讯员 尼加提 刘冰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同时加强支部间横向交流,进一步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近日,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和2022级会计学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22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和2022级本科生第七团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团日活动。各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书记尼加提·麦麦提吐逊主持。



活动开始,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新颖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她号召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新时代好青年的实际行动彰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着,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田烁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谈到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是我党凝聚思想共识、集聚行动合力、激发前进动力的优良传统。她强调青年党员要深刻认识本次集中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七个着力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两校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支部主题教育开展计划,聚焦“七个有力”标准介绍党支部建设情况,就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内外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经验学习和交流。两校团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心得,就支部集中学习、团员推优、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开展情况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周恩来总理塑像、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校钟、思源堂等,深入了解南开百年校史和周恩来、张伯苓等优秀南开人的爱国事迹,感受南开人的爱国情怀。在“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题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参观最能充分体现南开爱国初心、报国使命、为国担当的史料图文,深受爱国主义精神熏陶。



未来,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党员,激励青年党员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与政治认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