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张玉利院长走访校友企业德人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4-06
浏览次数: 393

2016年3月1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利走访校友企业天津德人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学院与校友合作、企业创新转型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到校友企业内部进行参观


天津德人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南开大学商学院1994级MBA校友李世芳在2000年创办的,她热情地带领院长参观企业内部环境并介绍相关设施。随后双方来到会议室,在这里李世芳校友向张玉利院长详细介绍了德人环境多年来的企业发展历程及转型发展方式。

据她介绍,德人环境拥有国内前沿污水处理技术,在公司成立初期便以领先的中水处理技术占领了国内污水净化市场。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保领域的重视和环保市场的变化,德人科技把自身的优势放大、延伸,力求寻求环保领域的新方向。尤其在国家持续推动“双创”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已经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走向了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的道路。德人环境也试图在环保、节能、新材料、生态农业等领域寻求突破和创新。她提到:“现在想转型,去积累经验,把想创业的人聚集起来。”

芳校友在会议室讲话


张院长悉心听取了校友的想法和创业理念,多年研究创业管理的他对校友提出的“众创空间”思路很感兴趣,同时张院长提出创业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机会、资源和人。给创业者一个机会和平台,把好的机会分享出去,让想创业的人有资源。李世芳校友对这一观点很赞同,她提到公司现在渴望得到优秀的团队和人才共同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多的努力。张院长说:“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希望为校友之间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如果校友们能在学院这一平台中寻找到合适的机会和资源,那对学院和校友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与校友探讨创业发展


多年来,南开大学商学院注重校友工作的开展,力求校友与学院之间建立长久稳定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学院在2014年12月正式成立了校友事务中心,其使命为“增强学院与校友联系,支持学院与校友的共同发展”。校友事务中心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很多校友热心学院发展,给学院增添了很多人气,同时学院也为校友们提供了各领域的支持和帮助。相信通过这一平台,校友和学院能充分联结互动,促进校友和学院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