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亚太管理评论》专刊国际研讨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110

讲座嘉宾:彭维刚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1日,上午9:00-10:30

讲座地点:商学院A602

讲座主题:Behind Theoretical Innovation


嘉宾简介

彭维刚(Mike W. Peng)教授,华盛顿大学博士,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Jindal管理学院全球战略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国际企业学院(AIB)院士。

彭教授是华人管理学者中的翘楚,也是目前全球战略管理领域最高产且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学者之一。他在全球各种研究期刊上发表的文章超过140篇,拥有32,000余次的Google学术引用,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均引用了他的研究,在海外华人管理学者中他的引用量荣膺第一。作为全球被引论文次数最高的前70位经济管理学者之一,他三次入选汤森路透《世界最有影响的科学家》名录。他编著的教科书《全球战略》《全球企业》和《全球》已被翻译成中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在全球30多个国家广泛使用。

彭教授的研究以制度为基础的战略观而闻名,对国际企业、战略管理、新兴经济体崛起等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