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提升辅导员能力,解读《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333


(通讯员 曹莲娜)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提升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理论水平,4月11日商学院邀请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副教授王时中,以“无产阶级的政治宣言书——解读《共产党宣言》”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王时中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中国生命和冷思考五方面深入解读了《共产党宣言》,与会的辅导员深受启发。会上,辅导员们针对新时代如何增强理论自信,打造高素质的学生工作队伍与王时中进行了讨论,王时中表示“我们读《共产党宣言》要注重背后的理论源流,也要阅读如《德意志意识形态》《资本论》等更多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最后,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代表商学院党委聘任王时中担任“商学院党建指导教师”,为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提供指导。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自2016年起南开大学商学院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和“同行者计划”,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累计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为辅导员开展理论学习、党建指导、案例撰写等专题讲座,并多次组织专兼职辅导员走访兄弟高校交流学习,切实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