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335

(通讯员 周翠翠 崔志远)近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就讲宪法·学宪法”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暨党支部建设分享活动。


抓好基础建设,打牢支部根基

商学院本科生第四支部书记央珍就支部建设进行了分享,她从支部管理和发展党员两方面介绍了第四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央珍谈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是支部管理的良好局面。”第四支部90余名成员分为12个党小组,每三个小组又组成一个大组轮流组织支部活动;此外,擅长宣传的同学又组成宣传小分队。在这样科学而又灵活的模式下,第四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在周邓纪念馆、马蹄湖湖心岛、总理像的支部建设活动。谈到发展党员的工作,央珍说到“秉承‘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第四党支部有效应用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民主评议测评表,在平时着重考察了成员在支部活动中的参与程度和积极性,从而确保推优和发展过程的客观和科学。


讲宪法学宪法,提升理论高度

在理论学习环节,曹燚为大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强调了指导思想、依法治国、意识形态等重点内容,梳理了此次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她还介绍了宪法修改的四个原则和宪法的四个精髓要义,回顾了自1949年以来我国立宪、修宪的历程,总结了宪法修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意义。苗靖钰结合一段新闻视频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与大家探讨了习总书记金句中涉及到的历史典故。会议在热烈和投入的良好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