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19年供应链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913


2019115日,”2019年供应链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年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B1003会议室隆重举行,近百名高校师生齐聚南开,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供应链管理的创新思考。此次年会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勇建教授研究团队主办,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霍宝锋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刘伟华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魏杰教授等多位供应链管理领域的资深学者受邀出席。

上午9时整,年会主持人李勇建教授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年会积极参与到供应链管理创新这一话题的讨论中来,达到“知识分享,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他对参会嘉宾以及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交流分享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研讨会,实现供应链管理研究思想的碰撞,启迪新的研究方向。

接着,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霍宝锋教授致辞并做《我国供应链管理研究的现状与未来》主题演讲。他通过结合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间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和已发表论文情况,从多个维度向大家展现我国供应链管理研究的现状。霍教授在演讲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新形势下供应链管理研究与应用的独到见解,并提出了“供应链+”的思想,从跨学科的角度指出了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新方向。

随后,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响研究员做《Mode Choice Problems in SCM: A or B?》的主题演讲。李响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分享了一系列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模式选择问题,并通过对现有文献的梳理,希望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激发更多的创新性思考。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刘伟华教授做《服务供应链研究:新进展和新趋势》主题演讲。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魏杰教授、吴晓丹教授、天津大学数学院孙晓晨副教授以及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胡威副教授也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开拓了博士生的研究视野。此外,还有多位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工作,汇报精彩纷呈。

最后由南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勇建教授做《运营管理博士生如何开启研究生涯?》的主题演讲,从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历程多个角度出发,分享如何做好科研、如何管理博士生生活等方面的经验。演讲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为整个学术年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