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程同顺为商学院师生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与实施”的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387

(通讯员 张玉川 王丹)44日,商学院邀请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同顺教授,在商学院大报告厅开展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与实施”的报告,商学院教师、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

程同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问题做出的重要讲话,使在场师生对国家在乡村发展相关方面做出的政策有了更清晰宏观的了解。接着,程同顺立足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农民生活和城乡差距这五个方面,结合当下“村官腐败”、“留守儿童”等热点问题,深刻分析了我国乡村发展不足的重要原因和表现。最后,程同顺还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条件和着力方向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讲座过程中学习氛围浓厚,老师和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2016级本科生马文钰说:乡村振兴作为国家发展战略,要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广大乡村基层的需要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据悉,商学院为贯彻落实“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要求,精心设计组织,邀请学校知名专家学者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作为系列课程的第三讲,也作为商学院教师的一次理论学习。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对我国农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为清晰和正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