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关于申报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254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留金发[2019]103号),现将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项目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选派类别及期限:访问学者3-6个月。

二、选拔条件

1.申请人是我校正式在编在岗专任教师,提出申请时应入校工作满2年以上。近两年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

2.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3)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外语水平,能从国际比较的视角认识、把握国内外教育发展过程和热点问题;

4)原则上应当有与研究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

5)熟悉教育政策,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曾被教育部采用者优先推荐。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自行联系准备外方邀请信和外语水平证明。根据《2019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附件一),结合自身研究优势,明确承担选题和调研任务(每人可选1-3个选题),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各学院按照《南开大学严把教职工评聘考核政治关实施办法(试行)》(南党发〔2017〕57号)的要求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填写并提交《南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附件二)。

3.各学院确定人选后填写《报名统计表》(附件三),于6月14日前将纸质版报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fanhua@nankai.edu.cn

4.经学校审核通过、公示无异议后,申请人于7月15日-22日通过国家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自行进行网上报名。网申阶段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其余材料按照《申请人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四)准备。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请选择“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

5.申请人将全套申报材料提交至人事处留存。

四、管理与考核

被录取人员须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及时通过驻外使领馆向教育部国际司提交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被相关司局采用及作用发挥情况,将视为考核重要指标,驻外使领馆将根据其在国外调研期间的表现出具国外调研工作鉴定。


联系人:樊华

联系电话:85358620

地址: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414

附件一 《2019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pdf

附件二 南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学院填写).docx

附件三 报名统计表(学院填写).xlsx

附件四 被推荐人选应提交材料及说明(个人提供).pdf




人事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