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与毕马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692

    (通讯员 周翠翠)620日,毕马威中国—南开大学商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毕马威中国北方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温梓佑先生、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并签署协议。

致辞中白长虹谈到,多年来,南开大学商学院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管理、会计及审计等方面的人才。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商学院聚焦自我变革,努力寻求创新与突破,希望通过与毕马威中国这样的优秀企业合作,校企联动力求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创新水平等方面赋能,为国际经济发展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温梓佑表示毕马威将通过与南开大学商学院携手合作,让学生接触最先进的数据分析工具,深入浅出的阐述大数据分析如何应用于审计,使其获得真实的学习体验和审计实践经验,为国家培养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人才,并助力积极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展,培育适应现代科技环境下的会计、审计人才,借助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分析和会计、审计实践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2020年携手开办大数据分析与审计课程,培养会计、审计及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增强学生数据分析和解决会计、审计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高校教育与数据化审计接轨。同时,毕马威中国将为优秀的南开大学在读会计学系学生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及职业实践的机会。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各种审计创新的研究合作,积极推进理论和技术创新,为支撑审计职业发展、支撑我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智能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是继2018年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作培育会计及商业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之后,毕马威中国首次与中国内地高校签署相关合作办学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动校企合作、培养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的高质量会计、审计创新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是国际著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153个国家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在业界享有盛誉。毕马威作为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始终秉持着开放创新的战略思维积极开发和应用数据技术,大力推广信息科技和大数据分析与审计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