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管科系校友联络部成立大会暨校友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431

(通讯员:王玮,秦凡,摄影:张巍)恰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喜庆日子,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联络部成立大会暨校友交流会在1019日顺利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南开管科校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赶回母校,与在校师生共聚一堂,畅叙师生情、同窗谊,共同见证了管科系校友联络部成立这一重要时刻。

联络部成立大会由管科系教师张建勇副教授主持。首先,会场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南开大学校歌》,“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的歌声嘹亮,熟悉的旋律让在场校友瞬间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管科系主任、管科教工支部书记李勇建教授率先发言,对到场领导、教师及返校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管科联络部的正式成立表达了由衷的祝贺。李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分享了管科系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和思考,特别汇报了在“新百年,新商科”的指导思想下,管科系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规划。李老师号召校友们多关注管科系的发展和建设,积极参与到校友平台的各种活动中来,相互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


 

    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对管科系校友联络部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作为管科系的一名教师,林老师也对管科系校友联络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十分关切。他特地为联络部的未来建设与运营提供了一些非常具体、实用的思路,形象地用一张二维图像展示了潜在学生、在校生、毕业校友、教师等在联络部中应该扮演的角色。


 

管科系原系主任严建援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从无到有走过的每一步,她饱含深情地对管科师生们说“你们不仅是南开管科成长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管科系南开管科学科的每一点一滴进步你们都有功劳!”严老师对于校友们在进入社会历练之后变得更加成熟表示了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对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殷殷期盼。


 

管科系资深教师王金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起了自己与南开大学深深的缘分,幽默地与大家谈起了他在南开大学学习、成家、多年从教的经历,言语之中有藏不住的幸福、自豪。


 

到场校友再次见到久别的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为每位老师送上一束鲜花表达了自己的尊敬与爱戴之情。

接着,大会公布了管科联络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准则,宣读了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并由联络部主任彭亚瑞和副主任张良发言。彭雅瑞校友说起,她经常悄悄回南开校园转一转,特别是当工作、生活遇到挑战和困难的时候,因为这里是可以让她重获力量的地方;张良校友也说,他经常回南开校园打篮球,追忆在这里度过的青春岁月。他们也跟在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在校学生们深受启发。此外,他们也表示,一定会肩负起自己在管科系校友联络部中的职责,为管科校友们搭建一个沟通互助的交流平台。之后,2019级硕士生吴亚坤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表达了在校学弟学妹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传承和延续管科的优秀传统、为管科的发展添砖加瓦的美好愿望

 





最后,到场校友深入探讨了联络部未来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逐步明确了未来联络部可能组织的各种活动形式。管科系校友联络部的成立令校友们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深切感受到管科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