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科青年学者工作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387

118日立冬之时,商学院大楼暖意融融。商科青年教师学者工作坊在我院成功举行。知名学者李家涛教授为青年教师学者进行论文点评。商学院现代管理研究所古志辉、企业管理系田莉、信息资源管理系张晓飞、人力资源管理系李全与经济学院会计系张峰等师生全程参加。

此次工作坊研究讨论范畴,主要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包含了历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门学科交叉、并与实际生活紧密相关。各位老师从清朝的科举制、性别对工作家庭平衡的影响、环境规制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再到社交媒体上的评论与企业股市的表现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随后,李家涛教授对老师们的论文展示进行了深度点评与专业指导,帮助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工作论文研究水平。李家涛教授从研究模型设定、内生性问题、模型推广性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有利于促进各位老师们开展后续研究与提升跨学科研究能力。

商科青年教师学者工作坊的举办,为各位教师交流与分享其论文经验提供平台,为提高南开大学商科青年教师国际论文发表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名师点评:商科中青年教师学者工作坊教师展示

李家涛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科大高等研究院(IAS)资深学人,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AIB)院士,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副主席(2016 - 2019),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2018年会主席。他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副主编(2016- ),并于2009 - 2016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