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校友之声 | 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张文中校友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10

校友之声 | 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张文中校友发言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 2023-04-10 11:38 发表于天津


      4月4日,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抢抓机遇、提振信心、优化环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负责同志出席。


图片

图片:天津新闻


      南开商学院校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津商联合会会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说,每次来天津,对天津发展的信心都更加坚定,为天津发展出力的心愿也更加强烈。新时代,新津商,津商是全球的、开放的、包容的,津商也包括青少年时期在天津学习成长的一代学子们。所有在天津出生的、长期学习的,只要源于天津、愿意为天津做贡献的就是津商。“天津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十项行动’,在企业家群体和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广大津商都想投身其中,多作贡献。”张文中说,作为津商会会长,他将与全球津商一道,尽自己所能回馈这一方土地。今年津商会将重点抓好“三件大事”:参与举办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承办首届全球津商大会、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只要是对天津好的事,必将不遗余力、尽心尽力。”他说。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有关部门、市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分中央驻津单位、金融机构、企业和有关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在津有关省区市商会、市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设分会场。


图片

      

     张文中校友是南开大学1979级数学系本科、1985级管理系硕士,1994年创办了北京最早的大型超市“物美”。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发展最早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张文中校友及物美集团长期关心关注南开事业发展,2018年捐赠人民币一亿元用于支持母校南开发展。


【说明】

文字、照片丨部分来源于天津日报




阅读 192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