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五届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深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3
浏览次数: 224

 

  

2016年12月10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深圳市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承办、南开大学EMBA同学协办的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三诺智慧大厦隆重举办,此次在深圳举办的新年论坛以“变革的力量—经济与金融”为主题,围绕管理变革、国内外经济形势等热点问题,从回顾、展望两个方向,客观分析了变革带给我们的机遇及影响。同时,对管理变革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的诠释。200多位商学院校友同仁齐聚深圳,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论坛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带领大家一同开启2017年新的征程。


论坛开始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致开幕词


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周达致辞



首先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应邀为论坛献上了题为“管理创新:经济发展的另一个动力轮”的精彩演讲。用实际的案例分析了管理变革的重要性。客观地指明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两个动力轮。管理创新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技术创新,而管理创新更可以产生一种难以被模仿的优势。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智易东方金融集团副总裁 张玲女士,张玲女士透过独特的多方位视角,依据全球多元化的投资平台经验再与大家分享了“拥抱变革 遇见未来”。张玲女士分别从“新经济时代”“财富创造力”“产业”“人民币”和“投资模式”这5个方面的变革分析了我们现在所处的经济形势。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深圳市前海国瑞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英作为第三位主讲嘉宾发表了《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2017年展望》,王红英董事长的演讲分别从“

国际形势”“国内形势”“金融形势”和“政策走势”为我们带来了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及对2017年的展望。他指出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但我国的经济呈现明显企稳迹象。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EMBA中心、EXED中心主任吕峰主持了圆桌论坛,学院邀请了深圳市中深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颖锋,深圳市凯利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峰,深圳市五株电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区域总经理董海青,东莞常安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铁生他们分别对“变革”的理解做了充分的阐述,并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对2017年的经济形势展开畅想。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南开大学商学院深圳新年论坛。让我们继续期待在天津与北京的新年论坛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变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