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资源下载

  商学院关于CSMAR等数据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商学院现有三个面向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开通的较大数据库,分别为是国泰安公司提供的《CSMAR数据库》、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万得据库》和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系统V4.0》。现分别介绍如下。

 

一、《CSMAR数据库》:该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更新数据、提取数据、获取信息,CSMAR数据库致力于为研究、教学、和学习财经类学科提供帮助。在南开校园网内均可访问。

登录网址:cn.gtadata.com,账号:nku_csmar,密码:nku_0604,账号有效期:

技术支持:联系人:许丽

     电话:18698052471

该数据库所包含的模块点此链接:

CSMAR数据库模块.docx

二、《万得数据库》:Wind资讯金融终端,万得资讯已建成国内最完整、最准确的以金融证券数据为核心的一流大型金融工程和财经数据仓库,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

该数据库分教师版和学生版。

教师版:公司技术支持可以在老师电脑上安装客户端,另外,在学院B301—2机房安装有6台机器供老师和学生使用,无用户名和密码,开机即可使用。

学生版:申请Wind金融终端(学生版),PC申请,

登录http://www.wind.com.cn安装客户端

技术支持:联系人:付冰洁

     电话:15508616717

         客服热线:4008209463  

三、《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系统V4.0》: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系统V4.0包含6个大型的专业数据库,30多个子数据库,内容涉及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中90个二级子行业、3000多家国内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事业单位的披露信息。该数据库登录使用方法如下:

 

免密登录地址:https://data.dibdata.cn/nologin/entry/DIB17188

 

在南开大学校园内都可以使用。

技术支持:联系人:魏建忠

     电话:18600886679

该数据库所包含的模块点此链接:

DIB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数据库系统V4.0模块.docx

注意事项:

以上数据库都有严格的版权保护,使用者严禁将下载的数据进行网上发布,出租、出售等,以免造成对公司版权的侵犯。同时,为了保证学院数据库的数据安全,严禁老师和同学将账号和密码泄露给学院以外的其他人员以防各类侵权行为的发生。如有任何问题,可打公司电话或与实验中心联系。

                         

                                商学院实验中心   联系电话 23508220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