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国际化战略


南开大学商学院以“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国际化管理精英”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同时注重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国际、国内企业和机构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商学院。

近年来,商学院在积极引进海外师资的同时,利用“教师海外研修计划”,每年选派10名左右的中青年教师赴国外一流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研修活动。教师还积极参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富布莱特项目的交流活动。

商学院积极通过与海外30余所商学院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每年派出和接收40余名各层次交换学生。学院开设全球管理教育项目、海外课堂为中国学生走向国际、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提供了平台。

学院现为AACSB、AMBA、AAPBS等国际著名的商学院协会和组织的会员,2013年10月获得 AMBA 为期5年的认证,2016年8月获得AACSB为期5年的认证。学院也积极推进科研的国际化,鼓励教师在SSCI/SCI国际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参加国(境)外的一些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国际化是商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学院必将遵循这一发展主线,学习先进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建设世界知名,国内领先的商学院”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