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校友捐赠

7月19日,南开大学舒东助学、奖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我校1988级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校友、广东中显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舒东,舒东校友在校期间辅导员、医学院退休教师赵金芳出席捐赠签约仪式。

许京军、舒东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牛文利向舒东致送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舒东校友感念母校培养和恩师教导,特在本科毕业30周年之际,向母校南开大学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舒东助学、奖教基金”,用以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奖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育人贡献突出的在职教职工。计划每年资助10名学生(全校范围内评选),每人5000元;每年奖励教职工3人,其中优秀辅导员1名,医学院、商学院优秀教职工各1名,每人5万元。捐赠款项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管理运作、推进执行。

许京军代表学校向舒东校友慷慨捐赠、反哺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舒东校友读书期间品学兼优、热心学生工作,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班长、管理学系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还多次在《南开周报》《南开人》报刊发表文章,感悟南开精神,描绘校园生活、分享学习方法。毕业后,经过不断成长历练,如今在法律领域展现卓越作为。助学、奖教基金的捐赠是对南开的襄助,更是对母校的鞭策,学校将充分发挥好助学、奖教基金的作用,努力加强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优秀辅导员培育,作育英才,不负广大校友期待。

舒东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开读书求学时的美好时光,感念南开师长,特别是当时的辅导员赵金芳老师对自己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关心关怀和指导。他说,自己的成长得益于母校南开的培育,得益于南开精神的熏陶,得益于恩师的影响,读书时就曾立志将来回馈母校。助学、奖教基金的设立正是母校给予自己感恩回报的机会。希望这一点绵薄之力,能够为有需要的学弟学妹“雪中送炭”,能够给予矢志教书育人的优秀老师一份鼓励,愿母校南开蒸蒸日上,广育栋梁之才。

商学院、医学院、党委学工部、发展办(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