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二十年重聚南开 忆往昔话未来 ——记96级南开MBA返校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261

20161217日,南开大学商学院A301迎来了一批“熟面孔”。他们有的是行业管理精英,他们有的是知名高校的课程教授,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开MBA校友”。这是96MBA学长学姐们重新来到南开,回首往事,共划未来。

  

96MBA校友返校日合影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在会上致辞。张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商学院在学科建设、顶级认证、师资力量、学生自主管理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校友们今后能常回家看看,感受商学院、感受MBA的新变化,同时期盼校友们能够贡献所长,为南开MBA发展添砖加瓦。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MBA中心副主任陈琰也对“回家”的校友表达了热烈欢迎。96MBA校友们特意邀请到原MBA中心副主任、96MBA班主任王儒老师与学员见面,师生共叙友情。2016MBA联合会李骞主席带领新一届联合会成员为96级师姐师哥们的返校做了大量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致辞

  

返校日当天,四名96级杰出校友还带来了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主题演讲。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秘书长刘彦龙带来了题为“2016年中国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解读了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发展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以不同的技术视角分析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技术的敏感程度,深入浅出地为在到场校友剖析了整个新能源行业的情况。IQAir空气净化器公司中国市场负责人韩嵋的分享主题是“外资视角下中国市场环境与应对:我这20年营销洞见”。她从自身的多元化营销经历入手,分析了20年来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基于多年的外企工作经历,她分析的角度给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宏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席连喜畅谈了“绿色有机食品的技术和市场实现途径”的话题。席连喜校友围绕国内外的技术进行了对比性的分析,从绿色有机食品的发展历史与现实情况相结合,指出了一条经过多年打磨之后的创新道路,赢得了在座校友的拍手称赞。天士力控股集团项目申报管理总监宋利元带来的“打造亿万富翁的资本链条”主题演讲。宋利元校友结合自身丰富的职业履历和工作经历,总结了自己近20年来的经验,阐明了资本链条中的关键点与着力点,赢得了满堂喝彩。


校友们介绍各自情况

  

活动最后,96MBA校友们围坐一起,互相介绍各自近况,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南开MBA校友间共享、共创、互助、共赢的精神。

  

记者/摄影:杨文谦

MBA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