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12
浏览次数: 517

2017年1月8日上午9时,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会暨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商学院成功举行。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红志,MBA中心副主任陈琰,原MBA中心副主任王儒,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百余名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玉利院长主持。张玉利院长率先致辞。他动情地说,“虽是凛凛冬日,但南开MBA人做事情就是让人倍感温暖。”张院长对各界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母校南开,为校友会的成立和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玉利院长致辞

  

会上,全体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组织架构、会长联席会选举办法,并增选了许晓明、周永新、董兆昆等20人为理事。会议还任命张玉利院长为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长,提名并表决选举出薛红志、王儒、张金华、王庆生、韩连胜、陈力骁、苏存江、刘向东、张峰、尚志文、宮罗建、王曦为副理事长,任命陈琰为校友会秘书长、刘峰为副秘书长,并现场建立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微信群。


全体理事审议通过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章程

  

新当选的副理事长薛红志发言。他对各位校友给予他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南开MBA中心表态:南开MBA中心在筹备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校友会成立后,中心将把权力全权交给校友会,接下来将不遗余力地为校友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协调与支持。王儒老师在会上也表示,校友会的成立给予了她一个新的契机,一个与大家继续在一起的机会,她想和大家共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开心的事情,继续为南开服务,为校友们服务。1995级MBA校友、第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张金华发言,感谢校领导为校友会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作为副理事长,今天自己肩上承载了这一分责任,今后将尽一份最大的努力。


王儒老师发言

  

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长张玉利指出,不管是地方分会、行业协会还是兴趣俱乐部,大家可以建立自己的小圈子,甚至可以有私心,但私心的前提是为公,是为南开的发展。他说:“同学们发展得好,南开才能发展得好;南开发展得好,同学们才有了坚强的靠山。”

  

会议茶歇期间,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举行闭门会议,推选韩连胜为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的会长联席会会长,推选滑伟、庄重、滕华、李大欣、孙振东、夏瑞、冯琨、鄂亚欧、周永新、耿宝健、郭宝忠、陈泓、邓里文、许晓明、李超、李明担任副会长。三位副会长代表在会上表态,他们表示责任重于山,今后将尽最大的努力做有利于南开、有利于校友会的工作,坚信校友会一定能茁壮成长,发展壮大。

  

南开MBA校友会全体理事围绕校友会未来的建设思路、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公益奉献、反哺母校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首先要做好南开人,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管理精英;其次要做南开的建设者,调动整合资源,为在校学生的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参与到学校的科研、教学中来;第三要做南开MBA品牌的传播者,面向社会多做公益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

  

最后,韩连胜会长作总结发言。他感谢了院领导、MBA中心老师以及各位理事对于他的这份信任,坦言校友会的成立过程艰辛而曲折,这其中离不开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关心与关注。今天校友会刚刚成立,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因此更加需要各位理事,以及广大校友集思广益,多提宝贵建议。我们要把校友们提供的proposal,变成可行的project,在未来以实际行动变成fact。

  

韩连胜会长发言

  

第一届南开大学 MBA 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会会长联席会扩大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即将举办的校友会成立仪式做好充分的准备。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远航。


全体理事合影

  

记者:李汝会;摄影:刘洪祥;王邦冕

MBA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