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助力庄浪,温暖石桥”公益捐书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346


处于黄土高原丘陵区域的庄浪县是国家开发扶贫重点县,也是甘肃58个特困县区片之一,而位于郭漫村的石桥小学是庄浪县韩店镇最为贫困的山区小学。石桥小学始建于1947年,现有学生167人,以前的校舍是简陋的平房,直到2014年受到社会捐助才建起了二层框架结构的教学楼,学习的硬件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软环境”方面却不尽如人意。得知此消息后,商学院党委与石桥小学的马文军校长取得联系,询问具体困难,并联合校友会向南开大学商学院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倡议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之南开优良传统,践行“公能”校训,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书籍。一本书或许不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书籍和我们的举动一定会助力孩子们的成长,给他们以希望。

  

捐赠须知:

  • 定向捐赠,书籍需适合小学生阅读,教辅、练习册、故事书、图画书均可,尤其需要作文书以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不接受破损或有严重涂抹痕迹的书籍。

  • 现金捐赠将根据学校开列的书单全部购买后以书籍形式捐赠(相关购书凭证将予以公示)。

  •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将为所有捐赠人/组织颁发电子捐赠证书,为捐赠书籍超过100册或总金额合计超过1000元人民币的捐赠者颁发纸质证书。

  • 凡捐赠书籍超过5000册或金额合计超过5万元的校友企业或校友组织将获得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之家”中形象展示部分区域一年的使用权,以及2018年商学院校友会所组织活动场内及场外企业宣传、推广权利;负责人校友将获得2018年度“荣誉校友”称号。

  • 捐赠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预计在4月15日之前将书籍全部整理完毕并寄出。

  • 其他物品、技术、服务等相关捐赠可联系商学院校友会。

  

书籍邮寄/现场接收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大学商学院105室校友之家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与校友会联合组织,系南开大学承担的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定点帮扶任务中商学院承担项目,接受商学院所有校友及校友组织的监督,咨询电话022-23508977(校友会),23504107(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