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开展保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187

(通讯员 王媛媛)学院为迎接十九大、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年度保密工作计划安排,5月15日学院党委邀请了校保密办主任李长利来学院对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任进行了保密工作培训。



李主任首先对“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保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做详细讲解。随后,李主任联系工作实际从日常工作中的保密事项、实际发生的泄密例子生动形象的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讲解了保密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保密责任落实情况、涉密人员管理、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国家教育考试保密管理、计算机网络及信息系统管理、科研项目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及涉密活动等九方面保密知识。李主任强调,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有保密意识、更要有保密常识,在涉密工作中要规范自己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行为,杜绝泄密行为。

李主任给我院干部、教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知识课,并用鲜活的案例充分说明了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深入讲解了有关保密知识,对大家进行了相关保密教育培训。经过培训,在座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自己日常的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一是要强增自身保密意识,以身作则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二是要从学习保密知识入手,熟悉新《保密法》的规章制度。



会后,书记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各部门主任及时向各自所在的部门传达此次讲座的内容, 注意工作细节,促进保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保密队伍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保密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提供有力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