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辩论赛 深化学子专业认知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240

(通讯员:王丹)为深化专业素质,培养专业能力,近日,商学院2016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开展“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何者在档案工作中更重要”的辩论赛,旨在帮助档案专业的青年学生更好地认识本专业,形成强烈的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活动得到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白文琳老师深入指导。

辩论中,两只辩论队伍以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为基础,以高超的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利器,围绕各自支持的观点,展开了充分的阐述和辩论,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的定义”、“档案工作对档案工作人员的要求”、“档案工作中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各自的重要性”等知识。

正式的辩论赛过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白文琳老师的提议下,场上的辩手又和台下观战的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自由辩论。本次辩论反响热烈,效果良好,获得了参与嘉宾的一致好评,切实达到了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加深本专业学生对档案专业的理解和认识的效果。

据了解,该辩论赛是商学院2016级“践行南开精神,培养商科人才,彰显时代特色”专业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部分。之后商学院还将结合2016级各班专业特色,设计不同主题的学生活动,结合课堂知识,立足学生需要,锻炼实践能力,以培养优秀商科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