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学生青年节里宣讲恩来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87


(通讯员:周翠翠,陶寸寸)5月4日,商学院“思迈践知”社会实践队来到天津市中营瑞丽小学,宣讲恩来精神,同时为实践队即将在陕西省照金镇红军小学建立的南开书屋募捐书籍。

实践队到达天津中营瑞丽小学与负责老师接洽,组织小学生有序入座报告厅,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实践队向小学生们说明了宣讲主题和宣讲目的,为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实践队成员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重点解读了恩来精神,结合视频让小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读书观念,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报国之志。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宣讲过程中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送出了实践队精心准备的南开手制明信片和书签,有效的调动了小学生们的积极性。

实践队播放了实践目的地陕西省照金镇红军小学所拍摄的视频,那里学习环境恶劣,读书资源匮乏,这让天津中营瑞丽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到,在远方,有一群和他们一样年龄的孩子,却拥有的太少。实践队介绍了“以书会友,两校联谊”的活动,同学们可以给远方的孩子在书的扉页写下寄语与联系方式,建立长期友好联系。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代表为实践队捐赠了提前准备好的书籍,实践队和天津中英瑞丽小学部分师生合影留念。本次宣讲一共筹集451册书,包括童话故事类、工具书、中外文学小说、科普类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

实践队长陶寸寸表示,“在属于我们的青年节里,和小学生们一起分享恩来精神,鼓励他们珍惜现在的学习与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搭建两所不同学校沟通的桥梁,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同时,鼓励小学生们捐赠书籍,能够为南开‘521’计划贡献我们实践队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可以为贫困山区孩子带去更多的精神财富,这是活动最重要的价值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