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嘉顿杯”创意营销赛计划赛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279


(通讯员:丁雨彤)为鼓励南开学子创业创新开拓“零成本”+“零风险”下的“体验式”创业实战教育。南开大学商学院联袂嘉顿中国、天津碧灏源商贸有限公司、有校(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创意营销实战大赛。

本次赛事分为“商业计划赛”和“商业实战赛”两个环节。“计划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将晋级实战赛并获得企业提供的产品资助,实战赛所有利润将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南开学子参与国内外创新创业赛事,并资助甘肃省庄浪地区贫困学生

计划赛当日,天津碧颢源商贸有限公司毕宏斌先生有校(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刘峰先生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许销冰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科技协会指导老师芦聪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

参赛队伍总共18支,参与人数208人,涵盖南开大学18个学院以及天津大学6个学院学子。答辩会正式开始,各队利用队员各自学科优势,依次介绍了自己的营销策划。各队伍运用SWOT分析、波特五力模型、SMART原则等商业工具,进行了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设计;线上线下结合、赞助商合作、节日促销、组合搭配等传统的营销方式被各队伍广泛运用。“情话”饼干、主题套餐、“悄悄话饼干”、超人小管家、与服务型企业合作等创意营销方式吸引了评委们的眼球。

评委们从品牌推广、市场拓展、策划可行性、预期效果和现场展示五个方面评分,最终评选出八支优胜团队晋级实战赛,嘉顿公司将为此八支队伍提供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营销计划。

1名:不怕被小饼干针对——队长:刘霄阳

2名:十一块小饼干队——队长:金恒宇

3名:饿了就吃嘉顿就队——队长:盛西雯

4名:嘉顿练习生队——队长:曹燚

5名:+ 、队——队长:李叶千

6名:进击的小饼干队——队长:刘咏仪

7名:卖姑娘的小饼干队——队长:赵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