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国际会计职业发展微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4-06
浏览次数: 285

(通讯员:赵洪昌)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助力新时代大学生实现精准就业,近日,商学院举办2016级国际会计专业职业发展微论坛,旨在帮助青年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拓宽发展前景。本次论坛特邀普华永道高级审计师汪川莉、天津教育局庞燕京、LG部门经理廖丽华、南开大学会计系研究生于心怡四位校友嘉宾。

论坛中,各嘉宾就“国际会计的发展前景”、“本科生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如何规划今后的职业发展”的话题结合自身经历做出详细阐述,并指出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知识的必要性。“现在社会压力大,但是作为国会学生一定要有自信心。有想法一定要尝试一定要去做。社会对人的需求更多的是历练的能力,大学知识本身会很快陈旧,要学会如何学习新知识。”国际会计专业班导师王志红说道。

嘉宾分享过后,国际会计专业学生结合自身需要提出会计专业学术出国交流的重要程度、读研的影响、是否应掌握Matlab等统计工具等多个问题,嘉宾一一给出详细回答。本次微论坛反响热烈,效果良好,切实达到了立足学生需求,剖析青年困惑的效果。

据了解,国际会计职业发展微论坛是商学院2016级“践行南开精神,培养商科人才,彰显时代特色”专业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部分。之后商学院还将结合2016级各班专业特色,设计不同主题的学生活动,结合课堂知识,立足学生需要,锻炼实践能力,以培养优秀商科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