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英汉角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132


(通讯员:潘梦雅)近日,商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琢璞书肆举办主题为Travel的英汉角活动,两名分别来自菲律宾和韩国的留学生Felix Michael任健宇与十几名中国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参与者被分为两个小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英文分享,中文分享,有奖竞答。首先,主持人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让部分参与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都彼此有所了解。接着进入第一环节:英文分享,即小组内用英文讨论有关Travel的经历,在交流过程中,来自菲律宾的Felix向我们说出了自己在中国的的所见所闻所感,他说中国学生会有一点害羞,不善于用英文与留学生交流,通过分享才理解到中国学生时害怕自己找错话题而尽量严谨,这也算是不同文化的碰撞与理解了。然后进入第二环节:中文分享。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用中文交流分享自己的旅游趣事和家乡,并绘制了自己国家的地图。最后进入“有奖竞答“环节,获胜组获得精美的奖品作为纪念。

本次活动让我们找到英语角真正的目的——不在话题的趣味,而在于中外文化碰撞以及所有参与者勇敢发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