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团支部开展“家国情怀”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253

(通讯员:周翠翠 符雅靓)3月26日,商学院2017级工管三班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家国情怀,铸就担当”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感受习总书记一直强调的“家国情怀”,培养心怀天下的担当意识和精神。

支部同学观看了央视网微视频公益短片《家风传承》。片中模拟妈妈大家庭、焦裕禄女儿焦守凤坚守父亲的嘱托、鲁立清一家人用家训守护“匠心”的三个故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到“家风传承”的精神。支部小合唱《父亲》、《时间都去哪了》之后,大家共同探讨了“家庭、家教、家风”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以及我们该如何传承和弘扬家风。

同学们又深情演绎了话剧《任弼时》。这台全面立体地展现了革命者任弼时心怀天下的伟大精神的剧作,引来了活动现场阵阵掌声。“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吴若冰和汪越朗诵的诗歌《我的祖国母亲》,让在场同学再次心情激动、情绪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及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王胜君同学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我们要热爱家庭,热爱国家,心怀天下,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筑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