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开展“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227

(通讯员:芦聪 赵洪昌)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提升学工团队理论水平,2018年3月29日,商学院学工团队集体学习研讨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冯志轩受聘为商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并为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分享《共产党宣言》学习心得与教学体会。

研讨会上,冯志轩谈到,《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第一个党纲,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成为人类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文献之一。其核心思想是唯物史观,并阐明生产力是推进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新时期、新形势、新面貌,要通过多种形式打造一支立场坚定的高素质辅导员团队,这是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础”与会辅导员谈到。提高理论水平的最好办法,莫过于勤思勤行,阅读经典,交流体会,会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据悉,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商学院还将依托“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和“同行者计划”平台,“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邀请并拜访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