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青干校诵读经典 穿越世纪缅怀总理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251

(通讯员张玉川马小懿)近日,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弘扬总理精神,商学院团干校开展“穿越世纪的缅怀”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暨“悦商悦翊”第四期商青团校开学典礼。通过诵读周总理的经典篇目及赞颂总理的诗歌散文,表达对总理精神的崇敬赞颂之情,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公能使命。

在嘹亮的团歌声过后,“穿越世纪的缅怀”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朗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商青干校的学员们一一上台诵读自己精选的经典篇目,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大家透过文字感悟周总理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干校学员商学院学生团委宣传中心副部长葛轩铭,在朗诵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通过诵读经典篇目,我感受到了周总理对国家的担当、对人民的关切以及与夫人邓颖超的伉俪深情,感受到周总理大无大有的高尚情怀。作为南开学子,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周总理的精神,做一个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

干校指导老师表示,“本期商青干校较往期有较大的改革,将学员范围限定于学生组织的中层骨干,通过课程选修制完成学员培养,目的是以更加灵活的培养模式,为团学骨干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成长交流的平台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学生需求,引领学生需求,助力学生骨干成长,进而提升商学院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活动效果。”

据悉,“穿越世纪的缅怀”主题朗诵活动是商学院“忆总理•传精神•立丰碑”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将第四期商青干校开学典礼与朗诵活动相结合,是为了加深学生骨干对恩来精神的理解与传承,指明本期商青干校的发展方向,以总理精神勉励学员,提升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