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宣讲育后人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303

(通讯:芦聪关昕)在全国深入开展第55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之际,商学院青志协成立的雷锋精神宣讲团多次深入一线宣讲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尚。

近日,宣讲团来到汾水道小学进行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相传”的宣讲活动。宣讲团结合雷锋的人生经历,通过讲述故事、播放视频、齐唱红歌生动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引导孩子们回忆自己曾经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宣讲团还总结诠释了富有时代气息并贴合孩子们视角的“诚实守信、敬业爱岗、乐于助人、热爱学习”等多种雷锋精神表达,引导孩子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心怀感恩、乐于助人、发奋学习。本次宣讲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大力配合和广泛好评。

本次宣讲结合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契机,给孩子们带去了一种“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勉励孩子们把雷锋精神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雷锋精神时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