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商学院院长来访

发布时间: 2018-02-28
浏览次数: 111

2月27日,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商学院院长托马斯·福斯特(Thomas Foscht)教授及夫人到访商学院,我院白长虹院长、张玉利教授、李月琳副院长、许晖教授在学院818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白长虹院长对福斯特教授继2012年率EMBA学生团访问商学院后再次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南开商学院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在现有遍布全球的30余所合作伙伴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战略伙伴网络。他十分期待福斯特院长此次来访促使南开商学院和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格拉茨大学商学院开展全面、深入的多层次合作,为教师与学生国际交流搭建平台。随后,李月琳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特别是国际交流等情况,她也表示双南开商学院期望与更多名校建立广泛的联系,鼓励学生参与海外交流,并希望能合作推进更多的交换项目,为两校师生创设更多的交流机会。

福斯特教授对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十分高兴时隔六年再次访问南开,格拉茨大学与南开大学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此次前来,愿与商学院在两校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展学院交流,在双方的优势学科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学院学生和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学习。

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学生交流、教师合作研究、联合举办研讨会、专业学位联合办学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向。

格拉茨大学(University of Graz)建立于1585年,是奥地利第二古老的大学,与我校签有合作协议。该校商学院拥有18个系,提供本、硕、博学位项目,拥有创新创业、金融、市场营销等优势学科。著名经济学家、创新理论提出者熊彼特也曾在该校执教并担任商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