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6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 2016-03-02
浏览次数: 264

一、大公集团简介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公集团)依据信用经济社会发展对信用信息的多层次需求,构建起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信用标准、方法、产品、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创新信用信息消费模式,推动信用经济发展,正逐步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跨国信用信息供应商。

大公集团始终坚持民族品牌国际化发展道路,用二十多年的专业积累,不断创新信用思想理论,推进人类信用经济社会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评级变革;用信用信息产业集群优势,承担信用经济时代的评级责任。

大公集团辖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大公信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公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大公信用软件有限公司、大公征信有限公司、北京大公鼎森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大公黛安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等9家子公司,在国内设有34个分支机构、海外设有3个分支机构,现有以博士后、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业团队800多人。

二、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简介

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3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是我国信用评级业的第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出任名誉导师,并亲笔题词:“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是中国信用评级业跻身世界的开始,相信它的研究成果能够有益于中国乃至国际资本市场,成为世界经济的财富。”

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研究范围包括:信用理论基础研究,主权国家信用风险报告,西方评级思想和评级方法研究,中央政府债权债务宏观情况和风险评估研究,全球地方政府信用风险研究,全球基础设施项目信用风险研究,全球公用事业评级方法标准开发和全球金融类行业信用评级方法研究等。

当前,大公信用评级思想理论正在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和支持,为信用经济学这一新兴学科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有识之士加盟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课题研究,展现您的才华。更期待您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加入大公集团,成为信用经济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实现您的人生价值。

三、2016年博士后招收工作简介

(一)招收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的博士,已出站的博士后。

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数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门类或专业。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

有志于信用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能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二)研究方向

全球各非金融行业信用风险研究

全球银行业信用风险研究

全球保险业信用风险研究

主权信用风险研究

地方政府信用风险研究

大数据评级研究

不同会计标准下信用风险信息的调整方法研究

信用工程学研究

金融体系信用风险研究

小微企业信用风险研究

个人信用评价研究

数字化评级技术研究等。

(三)进站后待遇

工资待遇不低于大公集团同级别正式职工;

提供住房补贴;

对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的博士后,给予相应的课题奖励;

享受国家和北京市规定的有关待遇;

大公集团对出站博士后将优先录用,根据其专长和意愿安排适当岗位,实现职业发展。同时,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推荐参加信用经济专业领域副研究员、研究员职称评审,为本人、配偶及子女解决北京市户口。

(四)招收方式

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采用线上招收、线下招收、校园招收和社会招收等方式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凡有意到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人才,可通过邮件或信函报名。

报名者请将本人简历及《博士后申请表》发送至邮箱:postdoctorshare@dagongcredit.com(《博士后申请表》请在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大公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栏目下载)。收到报名者信息后,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对符合条件的,将邀请到大公集团面试。

携手大公,成就梦想,大公热忱欢迎您的加盟!

联系人:大公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周永政

电话:010-51087768转2750或18601031602

邮箱:postdoctorshare@dagongcredit.com

网址:http://www.dagongcrg.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8层

邮编:100125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