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师生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22
浏览次数: 340

(通讯员:曹莲娜谷欣雨)4月20日,商学院师生前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双方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和学生会建设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老师郭朝晖对学院的特色工作加以介绍,其中职业发展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班主任队伍的选配和管理经验等话题引起在场辅导员的热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欢迎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共建“同行者”计划。随后双方围绕“不同类别学生的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情况”、“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学生就业特点和职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活动开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在学生交流部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商学院学生代表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园,领略了清华大学现代与古雅兼具的校园景观及厚重而悠远的校史文化。之后,商学院学生会代表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共同探讨了有关于学生会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学生会换届、生权工作开展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与经验。商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曼华表示,希望我们高校学生会之间能够搭建互动交流的桥梁,更好的发挥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自2016年起商学院开展“同行者计划”,加强与国内优秀高校兄弟学院交流合作是商学院“同行者”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交流,对提升商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