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曹雪涛调研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2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4月17日,校长曹雪涛到商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与干部教师深入交流。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党建、EMBA整改情况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并详细汇报了学院2018年工作主题、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就人才引育、学科评价、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雪涛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学院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和思路、未来发展方向等同与会人员交流。他表示,商学院历史久、贡献大,基础好、干劲足,充分彰显了南开优势学科的示范带动作用。南开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商科的发展是体现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内容。张伯苓老校长在创校之际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思路,强调了教育教学要密切联系实际。进入新时代,学院要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冷静分析现状,明确发展定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打造独树一帜的综合性大学商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曹雪涛对商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开展,重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把好“入学关”“教学关”“毕业关”3个环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深刻汲取EMBA办学过程中的惨痛教训,摆正态度,鼓足干劲,用实际业绩重新彰显南开商学院的实力,再上征途,再创辉煌;三是要充分认识商科、管理学科通用性、综合性与其专业性、实用性之间的联系,理清发展思路,打造南开特色,定位培养综合性精英人才,为中国经济引领世界、走向国际发出更多南开声音;四是要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核心要素建设为抓手,实现“本土化高楼”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相结合,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术高地,提升南开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社科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