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382


南开新闻网讯 4月7日,以“新时代,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在津举行,600余名南开大学MBA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发展。论坛由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主办,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指导,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协办。

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论坛。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许颖悟,政协天津市经济委员会原主任李国林,天津中小企业局民营处处长刘伯通,天津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宝锟,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天津食品集团董事长张勇,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总经理刘智,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总经理张国欣,天津市塘沽海洋高新区党委书记赵江敏,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副主任阎伟,开心麻花创始人、董事长张晨,沈阳森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曦,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欧阳玉岭,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文彪,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马莲等参加了论坛。

朱光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南开大学MBA项目的发展、MBA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以及校友的突出贡献,欢迎广大校友与母校互商共建。他希望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公能”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服务。

本届论坛分为主论坛、五大平行分论坛和颁奖晚会3个环节。主论坛上,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以“新时代下的商学+”为题发表了演讲,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王迎军和吕峰分别做了学者演讲。李金元和张勇做了企业家演讲。赵江敏、阎伟、刘智、欧阳玉岭、张国欣围绕热门议题各抒己见,南开大学MBA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金成受邀进行学术点评。

“新时代、新金融”金融投资分论坛、“未来已来——迎接智能制造新时代”智能制造分论坛、“新时代,新管理:辩他/她视角下的女性领导力崛起”女性领导力发展分论坛、“创业新时代——新创投形式下的新创业”创新创业分论坛、“后学习,再发展”校友发展分论坛同时举行。

颁奖晚会上,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北京、青岛、沈阳、滨海四大区域分会以及户外运动、足球俱乐部分别进行了风采展示。随后举行了2018年成立的南开大学MBA校友会河北省分会、深圳分会等新增分会授牌仪式,颁发了优秀团队奖、个人奖以及终身成就奖、南开MBA之友荣誉奖。

南开大学MBA项目自1991年启动以来,累计培养了7400余名校友。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于2017年1月成立,为校友交流情感、彼此合作、互助提高、反哺母校搭建了良好平台。(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