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我院成功获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2453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院申报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经天津市学位委员会推荐,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已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原图书馆学和情报学两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不再保留。

图书馆学学科点始建于1983年,2003年成为当时全国高校仅有的图书馆学五个博士点之一;同年获批天津市唯一的档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获批情报学博士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09年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并建站。2010年获得全国首批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授权点。2010年、2017年分别获批天津市第四、第五期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标志着我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已拥有完整的学位授权点,覆盖图书馆学、档案学两个本科专业,硕士、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下全部二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