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成功开展“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5
浏览次数: 278

(通讯员:王浩然邹楚欣)3月24日,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二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团课,让学生体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经济发展潮流,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提升支部成员的双创意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包括经验分享、视频讨论、创业游戏体验几部分,并邀请到学校科协相关负责同学参与经验分享。校科协前主席赵媛媛结合自己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的看法。校科协办公部部长雷雨表示南开大学为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重要的不是做出成果而是做积累,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积累自己,武装自己,而不是空想。之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创业精英的相关视频,并进行了“搭纸牌”游戏,通过游戏亲身体验创新的魅力所在。最后2017级商学院本科辅导员曹莲娜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带着创业的精神在更多的南开创业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才能。



此次理论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走进了双创潮流,让同学们了解了双创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也得到提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创造力,国家才能有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