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英国萨里大学访问促南开-萨里3+1本硕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363

2017年5月26日,英国萨里大学人文学部副部长Anita Eves教授、旅游学院院长Caroline Scarles教授女士以及萨里大学旅游学院外事负责人李刚教授一行三人到访我院,双方就南开-萨里两校商学院3+1本硕学位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推进落实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为了进一步增进我院同学对南开-萨里3+1本硕学位项目的了解,萨里教授们在学院A602教室进行了一场3+1本硕学位项目说明会。会上Anita Eves教授就萨里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李刚教授就3+1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回答了现场同学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说明会后,我院张继勋副院长在学院818会议室会见了萨里代表团一行,双方回顾了彼此为3+1项目的顺利推进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项目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张继勋副院长对李刚博士对项目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两院能开展更加多元的合作,共同提升两院的国际化水平。

萨里大学成立于 1891年,位于英格兰东南的萨里郡吉尔福德。目前该校研究生与本科生人数共有约15000人。萨里大学在英国本土发布的三大大学排名中都位列前茅。尤其是在英国《卫报》2015英国大学排名中,萨里大学名列第6位。我院与萨里大学商学院于2015年3月份签署了《南开大学商学院与萨里大学商经法学部合作备忘录》。按照合作协议约定,申请该项目的学生须在前6个学期修满南开大学教学计划规定的(除毕业论文外的)全部学分,并且达到萨里大学对研究生入学英语和学分绩的要求,于第7、8学期赴萨里大学开展研究生学习,修满全部学分并通过萨里和南开两校对硕士和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即可获得萨里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南开大学的学士学位。目前,已经有5名同学通过层层筛选参加到该项目中来,赴英国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