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芝加哥大学奚恺元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531

5月19日,应南开大学商学院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行为科学系奚恺元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关于“curiosity”的学术讲座。讲座于当天下午1点30分准时开始,由我院市场营销系郑晓莹老师主持。参与讲座的人员包括来自我院不同系所、天津各高校、北京高校和研究所的近百名老师和同学们。

奚恺元教授以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风趣的讲授风格与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他近期发表或正在进行中的三个有关“好奇心”的研究。奚教授指出,“好奇心”是人类的基本心理需求之一,但相关的研究几乎是空白。他通过自己的一系列实验揭示了“好奇心”对营销、管理以及人类幸福感的影响。在场的同学和老师都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赞叹奚恺元教授精细巧妙的实验设计与研究构思。讲座最后,奚恺元耐心回答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他们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奚恺元教授现任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和行为科学系的Theodore O. Yntima讲席教授。1993年获耶鲁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而后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任教。2000年评为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终身正教授,2004年被授予Theodore O. Yntema 教席教授(Chair Professor)席位。奚恺元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人的判断与行为决策、幸福感等,在心理学、营销学等领域的顶尖期刊发表近百篇论文。他曾获Society for Consumer Psychology (SCP)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Award,Association of Consumer Research (ACR) Nicosia Best Competitive Paper Award,McKinsey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Teaching,Phoenix Award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