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291


(通讯员吕小燕)3月21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并了解宪法修正案相关精神。

首先,刘淼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党在此次大会上的最新动态政策变化,如机构改革设置,任务和目标变化等。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党要带领全国人民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既要立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针对矛盾抓重点、补短板;又要找艳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重解决事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为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有利条件。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与会同志积极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紧接着,梅艺兰同志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等内容,使得同志们对党的了解更为深入。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寒假研读的《新时代面对面》,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本书内容,帮助同志们准确地了解十九大精神,拉近了与十九大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