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175

3月16日,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倪颖女士及罗格斯大学北京中心主任刘兴才博士到访商学院,我院李月琳副院长及对外合作与办公室负责人在学院818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李月琳院长对罗格斯客人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对他们为两院拟开展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南开商学院正在以国际认证为导向,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扩大战略伙伴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她十分期待此次与罗格斯的合作能够为两校师生创设更多的交流机会。

倪颖女士及刘兴才博士对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说,十分高兴能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开展合作,也期待早日有南开学生到罗格斯交流学习。此次前来,愿与商学院在业已达成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两学院学生和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学习以及专业学位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访问学生、硕士1+1、专业学位联合办学、专业学位海外访学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向。

当日下午, 倪颖女士及刘兴才博士还针对对两院合作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举行了专门说明会,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成立于1766年,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是一所享有盛名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其学术声誉在州内仅次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17年,罗格斯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发布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70名,在2017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9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