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职享茶吧”轻松解答求职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211

(通讯员周翠翠董潇然)“为什么我投出的简历会石沉大海?怎样表现才能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毕业季也是求职季,也同样是同学们做出选择和感到困惑的时候。在商学院的“职享茶吧”上,同学们提出的这些关于求职的问题和疑难都逐一得到了解答和帮助。

“职享茶吧”的主讲人都是从刚刚获得成功就业机会的毕业生中选择,为参与人提供最新鲜、基础的就业“干货”分享。本次的分享人是2014级国际会计班的蔚琪,作为国会班四年的班长,她已经成功入职安永,并具有在通用汽车等丰富实习经验。



蔚琪同学就工作效率与时间管理,工作原则,工作环境与气氛,如何抓住机会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于同学们目前遇到的困难,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进行了解答和帮助。大家也积极地提出自己求职季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比如赵宏莹同学提到了在群面、单面中具体面试技巧问题,欧阳子怡同学提到了未来职位发展规划的问题。除了这些看似“老套”的问题,蔚琪还提起“如何在面试中做到专业又职业?”“不同的企业和岗位,应该用什么样着装应对?”等有趣又实用的话题,在午后的阳光与氤氲的咖啡香味交织中,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一下午的茶会转瞬即逝,同学们在这次茶会上互相交流,畅所欲言,明确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在已经求职成功同学那里得到经验和建议,在共同择业同学那里得到帮助和鼓励。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了学习和提高,也在茶会上结识了要一同走向工作的朋友。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院里能够继续举办关于职业妆容,职业礼仪的分享交流。

据悉,“职享茶吧”是“求职练习生”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学生间互相交流而达到解决就业择业问题,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拓展帮助就业模式的分享活动。“职享茶吧”活泼的氛围不仅利于同学们放下在求职浪潮中的压力,对自己需要的职位逐步形成更清晰的认识,提升就业精准度和自信心,聊天交互式的活动形式也有助于求职经验与就业信息的流通和分享,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求职历程中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