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成立雷锋精神宣讲团,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236

(通讯:芦聪王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今年是全国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5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道德风尚,鼓励学子做时代新青年。南开大学商学院青志协成立雷锋精神宣讲团,深入一线宣讲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

3月4日上午,宣讲团来到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受到六十余位儿童及家长们热烈欢迎。宣讲团以“讲好雷锋故事,学好雷锋精神,做好雷锋传人”三个方面为主线,通过故事讲述、生活片段演绎、谜语竞答等多种方式引领大家再次走进雷锋不平凡的人生,去领略雷锋大公无私的精神,去感悟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争做雷锋楷模,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活动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赞许。

据悉,成立雷锋精神宣讲团,是商学院实施“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尚,做时代新青年”主题系列教育的重要一环。之后还将举办中小学宣讲与山区中小学生书信往来,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举办博物馆、图书馆学习与志愿服务鼓励青年积极学习增长本领;举办地铁志愿服务、雨伞爸爸志愿项目与儿童村服务等培养学生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