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到访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18-01-17
浏览次数: 355

(通讯员 孙凌霞)2018年1月16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尉京红教授带领财务管理系教师一行10人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张继勋教授及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接待了来访教师,并且安排座谈会与同行热烈探讨和分享了关于财务管理学科发展、专业课程设置等专业问题以及在专业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在商学院B1003举行,热情洋溢的讨论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上,张继勋教授从商学院层面介绍了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的相关政策。财务管理系每一位教师也都认真思考并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其中,财务管理系主任李莉教授强调,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战略性定位是培养研究型人才、注重学生的思维能力,在此定位之下,财务管理系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也在努力打造特色并与会计学、金融学相区别,目前已经实现的特色体现在教师团队的独特背景、分别设立针对财务管理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论坛等。财务管理系副主任齐岳教授介绍了课程分布情况并且结合国外经历分享了提升教师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经验。财务管理系的其他教师也都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座谈结束后,河北农业大学来访老师们表示,此次交流让他们开拓了思路和视野,学习了宝贵的工作经验,非常受益,并殷切希望今后再次与我院财务管理系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