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韩连胜:聚焦痛点、发挥特点、创造亮点,实现人生的研究生路径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302

  

9月2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商学院大报告厅召开,1989级校友韩连胜代表校友在研究生开学典礼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校友:

在双节来临之际,首先代表商学院的老校友祝各位老师、各位新校友双节快乐,更荣幸地借此机会,就研究生学习发展向各位老师汇报,和各位新校友分享三点:聚焦痛点、发挥特点、创造亮点,实现人生的研究生路径升级发展。

一、聚焦痛点

研究生合格的要求,就是硕士研究生能在研究领域运用所学理论解决一个发展痛点,博士研究生能在研究领域填补一个发展的空白点。这一痛点的聚焦,也让我们的学习发展有了方向和动力。这一痛点,可以是个人发展的,也可以是家庭和社会发展的。当前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痛点就是:经济持续增长乏力,高质量发展尚未显现。

二、发挥特点

南开大学商学院,以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成就底蕴的高等学府,聚焦痛点,也要发挥我们学院学习的特点,这些特点包括:

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用学习理论来指导实践,用实践来验证和拓展理论。

历史经验和时代创新相结合。历史经验,是我们前进的基础,时代创新,是我们的价值。

个人努力和团队协作相结合。个人努力,能够走得更快;团队协作,才能走得更远。

目标信任和持续坚持相结合。目标信任,是我们成功的开始,只有持续坚持,才能达到我们成功的终点。

三、创造亮点

无论是聚焦痛点,还是发挥特点,都要创造亮点。只有创造出亮点,才能回报我们的付出,才能证明我们的价值。无论是个人职业、还是家庭团队、还是社会民族,都有很多的亮点等着我们去创造。

各位新校友,老校友们相信,也祝愿大家,能够踏着时代前进的节拍,奏响发展成就的最强音。

谢谢大家。



>韩连胜,南开大学商学院1989级管理系本科、1997级MBA、2004级管理学博士,天津道特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首席咨询师,南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中国双法项目管理委员会(PMRC)副秘书长中国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CMCC)执行委员,中国企业项目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认证的项目管理专家(IPMP-C)、中国首批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2005年中国“国际杰出项目经理”、国家管理创新一等奖1项,天津管理创新一等奖2项、中国首届国际战略项目管理咨询师(PPMC);专著《企业项目化管理范式-企业整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独自或主持开发多个大型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成功开发了《成功的项目管理》、《高效团队建设》、《创新与变革管理》、《卓越客户服务管理》、《有效沟通管理》等课程,并为上百家企业超过3000余人提供培训,同时担任多所学校的MBA《项目管理》课程的教学工作。

>感谢刘伟华、韩连胜、郭嵩、曹晶淼、刘波、杨世玲、杨立峰、田春红八位校友返校参加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1994级校友刘伟华代表校友在本科生开学典礼致辞,1989级校友韩连胜代表校友在研究生开学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