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关于开展2018年南开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2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狠抓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南开大学学报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面向全校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与教辅人员,兹定于2018年10月25日—11月25日期间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征文评奖活动,广泛汲取我校师生的思想智慧。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南开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

二、主要内容:   

1.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与创新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如何有效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出台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制度,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理论基础。

2.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在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法、管理保障模式及教学质量监控等领域的创新举措与改革建议等均可列为选题范围。

3.广大师生还可以结合自身岗位,提出对推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发展的探索与讨论,统一思想,提高对本科教育教学地位和意义的认识,促进和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改革与创新活动的学术研究氛围。

三、征文对象

全校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与教辅人员。

为了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南开教育教学思想的交流与学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结合征文主题开展研究,撰写论文,积极投稿。我们将邀请并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稿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优秀论文可推荐到《南开学报》。

请征文作者在2018年11月2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

邮箱:jwcyjk@nankai.edu.cn

联系人:教务处高沙沙       电话:85358150      

邮件标题请注明“学院/单位—姓名(教师/学生)/—征文题目”,论文请按照学术论文的格式撰写,建议3000-5000字为宜。


 南开大学教务处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