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在广西河池新建南开书屋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5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防  李文茹) 近日,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北牙瑶族乡小学举行“南开书屋”捐赠挂牌仪式。宜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宣传部部长蒙润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韦景超,区教育局覃祖承、招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志恒,EMBA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防及校友会赴宜州考察团全体成员、北牙瑶族乡小学师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由韦景超主持。蒙润武首先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对北京校友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南开书屋”的揭牌成立必将有助于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促进教育发展均衡,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恢弘志气必将激励瑶山孩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宜州将珍惜资源,使用好捐赠物资,为把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张防代表校友会发言,他表示,“南开书屋”的顺利落成,离不开宜州区党委及政府各位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北京校友会各位校友的倾囊相助,鼓励学生们建设好精神家园,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将来也成为南开校友。随后,理事长黄乐升代表校友会与区教育局进行了书籍的捐赠。

  据悉,本次“南开书屋”的捐建落成,是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全员参加的公益项目。校友会成立后,一直以公益事业作为校友会工作重点,积极践行和书写南开人的责任与担当。自2018年4月书屋筹建计划发布以来,先后收到2200册书籍用于书屋建设。北牙瑶族乡中心小学始建于1910年,现有中心小学1所,管辖18所村级小学和6个教学点,在职教师232人,15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594人,是宜州区有影响力的乡镇中心小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