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代表团访问奥法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372

应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商学院及法国诺欧商学院的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率代表团于11月12日至16日访问奥法两国,就与两所友好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合作展开了对话与交流。

格拉茨大学建于1585年,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大学,曾有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该校。该校商学院拥有创新创业、金融、市场营销等优势学科。著名经济学家、创新理论提出者熊彼特也曾在该校执教并担任商学院院长。访问格拉茨大学时,白长虹院长与该校商学院院长Thomas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就开展师生交流、合作科研交换了意见。白长虹介绍了南开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加深两院合作,重点在师生交流与创新创业领域开创多模式合作。

1114日至16日,代表团访问诺欧商学院,双方围绕电子商务双学位项目、联合研究进行了磋商。诺欧商学院院长Delphine Manceau女士对南开商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两院合作时间虽短,但是在学位项目、联合研究中心等工作卓有成效。白长虹院长也希望借此次来访,能够加深了解,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访问期间,两院还举行了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白长虹院长在两院合作举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全球经济格局”的国际交流研讨会上发表关于中国商科教育发展历程及创业与企业家精神的演讲。

除此之外,代表团还同我院在两校在读的交换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发扬南开精神,秉持南开风范,好好珍惜这次交换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