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交互与信息行为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830


交互与信息行为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推动国内外信息行为、交互信息检索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探索相关问题的研究思路、方法和路径,促进情报学相关学科领域的不断发展,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与南开大学信息行为科学研究中心将于2019513-14日举办“交互与信息行为研究学术研讨会”。信息行为研究是情报学的核心研究领域之一,而“交互”已成为网络时代用户获取各类信息资源的普遍行为。探究交互与信息行为的相关研究问题是丰富和促进学科发展的必由路径。会议诚邀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学者、老师、同学光临南开!

一、会议主题   

交互与信息行为研究


二、特邀嘉宾

Bernard Jim Jansen博士,国际著名信息科学家,国际信息科学顶级期刊之一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主编SCISSCI双收录,影响因子3.444),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现任卡塔尔计算研究所社会计算小组首席科学家,哈马德··哈利法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教授。


三、会议内容

会议邀请国内外领域知名专家围绕核心主题报告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研究成果,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和技术方法,对“交互与信息行为研究”主题下的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专家报告内容有:

1.主旨报告 (Dr. Jim Jansen)

1Generating Imaginary People for Understanding Real Users  

2The Perilous Journey of Journal Publishing

2.专家报告

1)跨设备网络搜索研究                  

报告人:武汉大学 吴丹教授                                

2)主动分享与被动提供:在线社交网站上的隐私信息披露研究

报告人:南开大学 李凯教授

3)基于情感因素的探索式检索行为研究    

报告人:北京师范大学 黄崑教授

4)视觉刺激物触发的信息偶遇行为研究    

报告人:武汉大学 姜婷婷教授

5)团队成员构成对协同信息搜索与意义构建的影响

报告人:北京大学 张鹏翼副教授

6)信息行为研究中的示能性理论框架构建: 以音乐信息行为为例

报告人:南京理工大学 赵宇翔教授

7)入门激励政策对新用户的影响:基于在线医疗社区的实证研究

报告人:南开大学 张晓飞博士

8)基于过程视角的学习型搜索探索研究   

报告人:北京大学 刘畅副教授

9)游戏化信息检索系统环境下用户交互行为:游戏元素偏好与交互感知  

报告人:南开大学 李月琳教授

3. 会议语言:中、英文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报到:2019-5-1314:00-19:30

会议时间:2019-5-148:30-17:00,可现场报到)

会议地点:南开大学商学院大报告厅(商学院一楼)

温馨提示:报名时间截止到2019510日,由于与会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五、会议费用

所有参会人员不收取会务费,食宿、交通自理(若有需求可推荐酒店)。


六、媒体支持

本次会议由《图书情报知识》提供独家媒体支持


七、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

张秀(15022368067)  

章小童(13516139353)  

张建伟(17320209760

会议邮箱:NKIIB@mail.nankai.edu.cn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白堤路121号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





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

南开大学信息行为科学研究中心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