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19第四届智库能力与新型智库建设高级研修班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1063

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拟于2019年6月27-29日在天津举办“2019第四届智库能力与新型智库建设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围绕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主题展开专深讲解和互动交流。研修班师资包括国家有关部门智库专家、企业智库专家、研究机构、高校相关智库专家和学者等。现面向全国征文,优秀论文优先在《智库理论与实践》上发表。诚邀参会,欢迎撰文。

会议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 承办单位:《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3. 协办单位:南开大学商学院

二、研修及征文内容

  主题: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

  分主题:

1. 智库与专业化资政

2. 政策评估和智库作用

3. 新型智库内外部治理

4. 智库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5. 智库成果向公共政策的转化

6. 其他    

相关事项

1. 时间:2019627-296月27日报到,29日下午离会,会期一天半)

2. 地点:南开大学商学院

3. 征文要求与投稿方式:投稿请登录《智库理论与实践》官网投稿系统(zksl.cbpt.cnki.net/),点击“作者投稿系统”后按提示操作,稿件格式请参照网站“投稿模板”。请在标题中注明:2019研修班征文。

四、

6月1日前,1800元;6月1日后,2100元。赠《智库理论与实践》2019年样刊一本。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硕士)费用减半。参加研修班住宿统一安排,交通、食宿费自理。

交费方式:

 

交款方式

内 容

交款日期

备 注

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账号:020000 4509088129221

开户行:工商行海淀西区支行

行号:102100000458

请务必注明“智库理论与实践”+增值税普票或增值税专票字样。

61日前

会前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支票方式

仅限北京地区参会代表

61日前

直接交至编辑部

现金方式

会议现场(不能刷银行卡)

 

6月27日全天及6月28日8:30-10:30

会后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重要提示:开具发票内容为培训费

(1)培训费发票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具,由于设备限制不能刷卡。

(2)汇款只接受公对公转账,支付宝转账、个人汇款均不能开具单位发票。

(3)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请与贵单位财务人员反复核实,发票一经开出,不能退换。

(4)此次发票均为电子发票。

(5)6月16日后汇款的代表,参会时请带上交费凭证,会后将通过邮箱发送电子发票。

五、联系信息

1. 电话/传真:(010)82620643;手机:18701393501(张老师)

2. 报名电子邮箱:thinktank@mail.las.ac.cn

3. 期刊网站zksl.cbpt.cnki.net

4.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21日

5. 报名方式:微信二维码报名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1948日


6.27-29智库核心能力建设研修班议程

 

627日周四报到

  

628日周五上午

8:00-8:15签到

主持人:初景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教授)

8:15-8:30

  1. 致辞:刘细文(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智库理论与实践》主编、研究员);李月琳(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8:30-9:10

  2. 柯平(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学者的智库作用与角色:以公共文化政策支撑为例

    9:10-9:50

  3. 李刚(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智库专家):智库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必要性及其路径

    9:50-10:30

  4. 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最新进展:反思与展望

    10:30-10:40 茶歇;合影

    10:40-11:20

  5. 刘益东(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智库高端人才的甄选与评价

    11:20-12:00

  6. 王延飞(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智”思:智库运作的核心能力

    12:10 午餐

 

628日周五下午

主持人:李月琳(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13:30-14:10

  1. 许正中(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理论创新、理论外交与中国智库的历史使命

    14:10-14:50

  2. 李正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在研究和决策之间:智库应该扮演何种角色?

    14:50-15:30

  3. 李志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研究员):关于政策评估的几个问题

    15:30-15:40茶歇

    15:40-16:20

  4. 钱再见(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地方政府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新型智库影响力的生成逻辑

    16:20-17:00

  5. 张述存(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关于地方新型智库核心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

    17:00-17:40

  6. 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首任秘书长):企业智库的战略定位与能力建设

    17:40-18:20

    交流讨论

18:30 晚餐

  

629日周六上午

主持人:吕青(《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

8:30-9:10

  1. 李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创新智库建设,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

    9:10-9:50

  2. 杨亚琴(上海社科院智库评价中心主任):如何提高智库成果转化

    9:50-10:30

  3. 周湘智(湖南省社科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撰写出彩智库报告——基于模式与案例的实战技术

    10:30-10:40茶歇

    10:40-11:20

  4. 刘西忠(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政智互动与高质量智库报告撰写

    11:20-12:00

  5. 待定

    12:00-12:10

  6. 会议总结:初景利(《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教授)

    12:10午餐

     

629日周六下午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