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275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2021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该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资助学科领域: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附件一)。

2.资助期限: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2.申请人是我校正式在职优秀教师,提出申请时应入校工作满2年以上。近两年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

3.年龄在35-50岁之间(1969年7月31日及以后、1984年7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4.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5.应在过去四年内(2015年7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三、选拔程序

1.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到所在学院或单位报名。

2.各学院按照《南开大学严把教职工评聘考核政治关实施办法(试行)》(南党发〔2017〕57号)的要求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进行考察评估,确定人选后,填写并提交《南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附件二)。同时,将单位推荐报告和个人申报表(附件三)纸质版于5月29日前报送至人事处,个人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fanhua@nankai.edu.cn。

3.申请人于6月3日-6月14日期间通过国家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自行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于7月31日前登录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iie.org/fvsp2020进行报名。

联系人:樊华

电话:022-85358620


附件一 资助学科领域清单.pdf

附件二 南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学院填写).docx

附件三 个人申报表.doc




                                   人事处   
                              2019年5月15日